English

菲总统下令攻打阿布沙耶夫武装营地

2000-09-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忠毅 我有话说

新华社马尼拉9月16日电(记者杨忠毅)菲律宾总统埃斯特拉达16日宣布,他已下令菲武装部队从16日凌晨起对盘踞在南部苏禄省霍洛岛上的反政府武装阿布沙耶夫武装的营地发动攻击,以解救被扣押的19名人质。

埃斯特拉达在一份声明中说,近5个月来,菲政府竭尽全力争取通过和平谈判解决人质危机,但政府所作的努力“遭到了阿布沙耶夫武装的嘲弄”。他说:“政府必须采取果断措施,明确表明我们将不允许绑架者或其他目无法纪者来嘲笑我们的法律,控制我们的生命”。

16日上午,菲律宾空军出动轰炸机对阿布沙耶夫武装的营地进行了空袭。目前,武装部队还在源源不断地向霍洛岛运送兵力,清剿行动仍在进行之中。通往苏禄省的交通、通讯现均已中断。

阿布沙耶夫武装曾于今年4月23日从马来西亚的旅游胜地西巴丹岛绑架了21名人质,后来在多方的斡旋下分批释放了绝大部分人质,但同时又不断绑架新的人质。10日,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又从马来西亚劫持了3名人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